認識學會

學會宗旨

社團法人高雄市接納自閉症學會成立於2013年,為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,不以營利為目的,以促進自閉症障礙者之社會適應能力,以及增進社會大眾接納泛自閉症障礙者為宗旨。


學會任務

1.  透過設計媒介或發展活動增進社會大眾瞭解泛自閉症障礙者之特質

2.  為相關專業人員辦理泛自閉症主題之研習

3. 依泛自閉症障礙者之需求,研究及發展適當的課程或輔導策略

4. 為泛自閉症障礙者或家庭提供諮詢或講座之服務


學會組織介紹

接納自閉症學會」創會暨現任常務理事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劉萌容副教授。目前學會的成員組成以家長與特殊教育相關的專業人員為主,如:特教教師、普通教育教師、心理師、語言和職能治療師等。學會每年定期舉辦8次講座活動,旨在提升對自閉症族群的輔導或教養知能,例如:「特殊教育學生的正向行為支持」、「尊重不等同放縱—教養經驗分享」、「自閉症者可能出現的精神健康困擾與藥物治療可能的之助益」,以及「泛自閉症大專生校園適應大補帖」等,還有一年一度的家族活動日。

學會成立至今,會員已有近百位。我們一直秉持著我們的信念,正如學會的名稱,提高社會對自閉症族群的接納度,藉此改變社會對自閉症族群的刻板印象,並且倡導融合教育中尊重差異的價值,一步一腳印持續不懈地為自閉症族群開展更廣闊的天空。